柒三啾

CP LIA 爱她

约稿请私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凹凸同人|嘉瑞】劳驾,借点儿风(中)

*我流哨兵向导

*真·ooc可能注意

*神交(并没有)

*以上




等格瑞收拾完一团糟的地板,又洗完澡出来后,就看到嘉德罗斯已经自己抱着尾巴睡着了——精神体离开本体的时间越长,本身就会越虚弱。

虎崽身上柔软的胎毛和宽大肉掌的边缘已经开始泛着透明的白色,格瑞站在床边思考了半天,最终还是没有叫醒它。

叫醒了也只会闹事,还不如睡着老实。

他这样对自己解释。

然而虎崽占据在床的正中央,下巴颏下垫着格瑞唯一的枕头,后脚卷着格瑞唯一的被子,天赋异禀的给自己搭出了一个舒适的小窝——在格瑞唯一的单人床上。

格瑞默默打量了一圈,发现实在没有让他和虎崽和平共处的方法,只能强行咽下这口恶气,披着外套去了客厅的沙发。

屋子的主人憋憋屈屈的蜷缩在狭窄的沙发上,翻来覆去的调整了半天姿势,好不容易才进入了浅浅的睡眠。然而,刚刚昏昏沉沉的陷入黑暗时,格瑞就敏感的发现了不对——自己的意识被强行接入了哨兵的大脑。

还是之前格瑞为嘉德罗斯留下的那片树荫地,金发的少年已然醒了,高高在上的坐在一根树桠上,两条腿一晃一晃,金色的眼睛牢牢盯住刚刚出现的向导。

是他把自己拉过来的。

这样的认知让向导本能的有所不爽。

但嘉德罗斯让他不爽的时间多了去了,他早已能熟练的摆出一张面无表情的冷脸,尽管向导控制的本能还是让他没忍住,动了些手脚。

只听“扑通”一声,嘉德罗斯坐着的树枝凭空消失,失去依靠的金发王者还没来得急惊愕,就大头朝下的栽进了树下厚实柔软的草甸中。

“靠!”嘉德罗斯手忙脚乱的爬起身,头上还顶着几根可笑的青草:“格瑞你是不是想打架!”

格瑞抬眼看他:“你要在精神图景里和向导打吗?”

“这明明是我的精神图景!”嘉德罗斯大声嚷嚷,仿佛这样就能证明他对这片土地的主权:“你这是……”

“我知道。”格瑞打断他的无理取闹的长篇大论:“比起这个,不如你先找回你自己的身体。”

嘉德罗斯被他一噎,难得的沉默下来。

他后退一步,倚着松软的树干坐下,手臂抱着右膝,轻轻咬着拇指指尖。

格瑞还是第一次见这个骄傲的家伙漏露出这种纠结的表情。

原来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是让他为难的吗?他有些意外的想。

嘉德罗斯的焦虑来的快,走得也快,他只用了短短几十秒就做出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他微微仰头,直视格瑞紫色的眸子:“有点难。”

他直率的承认。

“我被 ‘吞噬’了。”他露出了罕见的认真的表情。

格瑞微微皱眉:“吞噬?”

嘉德罗斯“啧”了一声,脸上生动形象的表演了一出儿不耐烦:“说来话长,反正就是那个身体突然陷入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自保措施,把我的意识完全挤出去了。”

他瞟了一眼格瑞,明明白白看着他脸上写着欲言又止四个大字,于是很是仁慈的给了他一个说话的机会。

“……”

毫无感恩之心的格瑞目光扫过他头上的黑箍,眼睑下漆黑的星星标记,还有遮过下巴的巨大围巾,斟酌着措辞:“其实……我很久之前就想问了……”

“你……不会是……”中二病晚期吧。

话没有说出口,就沿着两人相接的精神网如是实传导到了嘉德罗斯脑海中。

“……”

“……”

“!!!!!”

格瑞没等嘉德罗斯暴走,就先下手为强的接管了精神图景,只听砰的一声,高高跃起的嘉德罗斯一头栽下——变成了那只年幼的老虎崽子。

“卧槽!!!格瑞你他妈使诈!!敢不敢堂堂正正的和老子干架!!!!”嘉德罗斯张牙舞爪,被格瑞举着胳膊拎起,“卧槽你他妈又拎老子!!!老子最讨厌被人拎!!!你这个#@#……¥……%#%¥”

格瑞淡然道:“我之前听人说过……”

他垂下眼脸,看着嘉德罗斯瞪的浑圆的眼睛:“在精神图景里,只要向导想,就可以为所欲为。”

小虎崽不可视的颤抖了一下,接着狠狠的呲出了并不是很尖利的虎牙:“格瑞你丫给老子等着!”

还是怂了。


混战过后,嘉德罗斯怀着满满的激愤变回了人型,远远的躲在空地的另一边。

“我现在跟你说清楚!你别再自己脑补什么恶心的东西了!”嘉德罗斯恶狠狠的说道。

格瑞用一种仿佛刚才的一切都不是由他而起的眼神,耿直的看着嘉德罗斯。

啊啊,他又是这样,仗着自己面瘫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嘉德罗斯气的磨牙,好不容易才平复下语气:“我不是人。”

格瑞:“哦。”他看了一眼手心残留的虎毛。

“也不是老虎精!”嘉德罗斯感觉认真解释的自己蠢的前所未有,但还是无可奈何的咽下一口恶气:“我是圣空星那群家伙研究出来的人造人。”

或者说,伪神。

他们……希望我能做神。

嘉德罗斯在心里默默咽下这句话,只有一丝若有若无的暗淡情感顺着精神网攀附过去。

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了下来,凉丝丝的微风扫了过来,带动交叠的树叶,发出沙沙的轻响。

“总而言之……”嘉德罗斯懒散的坐直身体,撇了撇一边的嘴,满满得不屑一顾:“大概是那个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自己调节不过来,结果死机了吧。”

格瑞默默嗯了一声,示意自己听明白了。

嘉德罗斯借着树影的掩盖悄悄抬眼看他,只见他还是面无表情的沉思,也看不出是嫌弃还是不齿……

又或者是毫无触动。

嘉德罗斯轻轻吞咽了一下,这是他第一次向别人提起自己的“来历”。

他本可以随便找个理由一笔带过,甚至强硬的不给任何解释。

他应该是高傲的,从不在意别人看法的。

但他自己也不清楚,也许是因为在大脑中过于放松——他突然就很知道,这个仅次于自己强大的男人,这个正常人,会怎么看待自己。

可格瑞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良好的控制力让他的脸上呈现着亘古不变的克制和疏远。

嘉德罗斯也说不出自己是失落还是庆幸,一拳打在柔软棉花上的无力感让他的头脑染上了一丝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患得患失。

格瑞感受着精神网那边传来的阵阵微弱颤动,喉结上下滑动,本要出口的话完全变了个样子:“所以,你今年多大?”

还在紧张等待的嘉德罗斯等来了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问句,没由来的感觉到了一阵如释重负;大脑紧绷的弦总算放松开来,他一挑眉,又变回了那个嚣张欠揍王者:“如果从我 ‘出现’的那一天开始算的话……”

他用带着点揶揄,充满暗示的眼神上下打量了实力稍次自己的第二名一番:“大约九岁吧。”


格瑞猛的从沙发上翻身而起,颈椎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僵硬的姿势而隐隐作痛。他抬手揉捏着酸痛的肌肉,打心底的为自己瞬间的心软而后悔。

嘉德罗斯隐藏在投影下的那个眼神还历历在目,金色的眼睛反射着稀少的光线,在昏暗的树荫下格外抢眼,像他平时那样嚣张而张狂。

啧,真是……

格瑞看着床中央睡得香甜的虎崽,回想起刚才那个掺杂着“哈哈哈被九岁小孩打败的感觉怎么样”还有“只比九岁的孩子高十公分的感觉怎么样”的表情——

真是欠揍。

嘉德罗斯迷糊中只觉软和温暖的被子被抽走,接着白色床单被抬离床垫,下一秒,它就腾空升起,被裹在床单里打包带走。

格瑞单手拎起床单,转了几圈打了个结,又颇为细心的给虎崽留了一个通风口,然后抬手打开了卧室的窗。

跳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格瑞你这个小心眼的渣渣啊啊啊啊——”

有生之年终于感受了一次突如其来失重的嘉德罗斯,再一次,暴怒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三啾 | Powered by LOFTER